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之下,你我皆是人间值得
2022-03-23 14:4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责任人;在疫情面前,所有人命运相连。

  “家属今年带高三,疫情期间学校进行闭环管理,在校园与学生们同吃住、共学习。孩子在家,我不得不承担起又当爸又当妈的角色。”灌南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嵇杨说。见微知著,作为一个普通家庭,这只是疫情防控网中的一个小小的节点。

  作为检察志愿者,他深入下沉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入户调查,与大家一起,确保一家不缺全面宣传、一户不空全面摸排、一人不漏全面管控、一个不少全面服务。

  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我们身边涌现出这么一拨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他们奋不顾身,默默坚守,义无反顾地肩负起社区防控任务,与广大居民同在,阻击着新冠病魔的侵袭,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这个伟大时代的真正英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个个感人细节诠释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一件件生动事实彰显着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愈发使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高效的动员力和组织力。

  如果国家是大海,那么我们具体的个人就是一粒水滴。作为水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作为检察机关的司法行政人员,我们应时刻牢记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定位,能动服务办案,主动担当作为。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我们正迈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疫情之下的《人世间》,“平凡的我们撑起屋檐之下一方烟火。若年华终将被遗忘,记得你我,火一样爱着,人世间值得。”

  今年这个春天,因为有火线上的中流砥柱,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就充满希望。祝我们踏过千重浪,能留在亲人的身旁;愿我们经历世事沧桑,依然不忘初心使命。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