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家庭教育 有爱 更要有方法
2022-05-26 18:5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5月25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民政局、团县委、县网信办、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县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等单位开展灌南县“5.25心向阳光健康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广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为未成年人做心理咨询、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单页等方式深入进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孩子们青春期常见心理困扰进行讲解,引导学生积极探索、学习应对情绪困扰、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的小方法。

  检察干警和志愿者们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单等,并在活动现场“以案说法”,通过真实案例普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灌南县检察院还通过参观家庭教育指导站、法治宣讲、检察开放日、开展亲职教育等多种方式,为家庭教育划出重点、教授方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