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检察干警——灌南县检察院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1 18:05: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7月1日,灌南县检察院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全体检察干警在大楼前举行升旗仪式,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作国旗下讲话。

  共产党员代表石沙沙

  回首眺望,历史这条长长的时间河流,从过去奔向未来,无数先烈前赴后继,为我们换来春天照人间。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站在这面鲜艳的红旗下,我们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一代代中华儿女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在党旗的召唤下奋勇前行,为了祖国的雄起、社会的发展不断努力着。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邱友诗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在继往开来,在不懈奋斗,共产主义就生生不息。

  希望等到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等到在岗位上坚守五年、十年、二十年时,我依然能够摸着胸口的检徽说,我无愧于心中飘扬的党旗、无愧于院门口高高挂起的五星红旗,无愧于“立检为公 司法为民”的使命,更无愧于法律,无愧于人民。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带领新党员及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优秀共产党员:汤岩、孙宝强、王桂荣、王强、程伟、王瑞涛、徐建龙

  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卫艳、马先、陈红

  先进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七党支部

  最美志愿者:杜航、丁涟南、管洁、胡蝶、胡睿、江红梅、刘波、梁静静、李明远、李卫国、苗一帆、宋玢玢、孙军、石沙沙、单志远、汤岩、汪超、汪伦亚、王强、徐建龙、杨皓、杨峻、朱晨、朱茂雷、周伟、周州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最后,魏震检察长以《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检察干警》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魏震检察长围绕“讲政治、看全局、强党性、抓落实”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警牢记入党誓词,把“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责任担当,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于一言一行,把“为人民司法”落实到点点滴滴。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要警惕“别人怎么干,我就这么干;以前这么干,现在就这么干”的惯性思维模式,以过硬的纪律作风切实做到干一流的工作,创一流的业绩。

  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依法能动履职,以过硬的检察担当指引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四是要以行动见成效。要学会思考,善于拓展工作思路,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以过硬的专业化建设提供更实更优的检察产品。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