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7-20 08:4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7月18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一行到灌南调研指导检察研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检委会专职委员季祥东及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调研。

  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司西霞通报灌南县检察院上半年检察研究业务数据情况,并指出在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开放式检委会等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帆就灌南县检察院未检条线核心数据情况进行分析、指导,并对典型案例、未检工作文化品牌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灌南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陈红围绕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推进落实中央28号文件、检察一体化建设、“一院一品”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

  顾长洲副检察长对灌南县检察院上半年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建设大调研格局,要加强检察研究人才库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从基本技能抓起,提升写作、总结、调研等综合能力。

  二是要注重成果转化,要聚焦服务大局工作,学深悟透领导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善于从办案中发现问题,注重总结典型经验、打造典型案例。

  三是要打造特色品牌,要树立品牌意识,结合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和地方特色,创造有影响力的品牌亮点,彰显工作成效。

  魏震检察长表示将带头落实本次调研指示精神,从提升检察贡献度、加强检校合作、打造特色亮点三个方面,不断推动灌南县检察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