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展风采 共建燃激情
2023-05-05 17:40: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检察工作新格局,5月4日,灌南县检察院与赣榆区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共建合力”结对共建活动。

  两院干警共同参观了八路军115师陈列馆,了解了气壮山河的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面对一个个实物、一张张照片,感受着面对枪林弹雨,战士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大家深受感动,肃然起敬。

  干警们走进刘少奇旧居纪念室,重温刘少奇同志革命风范,一起回望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心系人民的艰辛历程。

  感悟波澜壮阔的抗战场面,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刘少奇旧居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入党誓词如同铮铮誓言,入党宣誓铿锵有力,激扬着广大党员的豪迈气概,激发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豪情壮志。

  共同开展“旗帜在我心中”党旗手工制作主题党建活动。活动中,带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徽党旗的内含、发展历史以及相关的使用规范。干警们通过辣椒、黄豆等物细心拼出中国共产党党旗,体悟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组织干警在大树村红色互动体验区开展拓展训练,通过破冰律动、风采展示、生命动力圈等活动提升两院干警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

  活动结束后,两院干警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补、互通互鉴,以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