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灌南县检察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2024-03-04 09:12: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总结检察工作,进一步激励干警锐意进取,3月1日,灌南县检察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出席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祥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云宣读2023年度表彰决定。

  全体检察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签署并向魏震检察长递交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嵇杨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将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位,强化党性教育,夯实道德建设。

  二是严格纪律约束,筑牢纪律总防线。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三是坚持从严要求,确保廉洁总步调。要坚持检务督察经常化、常态化,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处理,营造清风正气工作氛围。

  魏震检察长全面总结分析2023年度检察工作情况,对2024年灌南检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四大检察”融合发展,能动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持续更新检察理念,能动履职、担当实干,不断完善检察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二是狠抓检察业务管理,聚力提升办案质效。要进一步树牢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深化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检务公开等制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信。

  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