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唐张副检察长调研指导灌南未检工作
2024-04-01 09:10: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张一行调研指导灌南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中华及未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魏震检察长对灌南县检察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同志就法治教育阵地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不足及2024年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唐张副检察长对灌南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未成年人检察要积极能动履职,既要“治未病”,又要“抓前端”,做到预防与帮教齐抓并进。二是做好法治教育阵地建设,法治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要凝聚合力共同推进阵地建设,让学生在身心愉悦的环境下接受法治教育。三是深化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建立社会支持体系数字平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服务有机衔接,共画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调研期间,唐张副检察长一行实地调研了灌南县“向阳花”法治教育基地、水资源保护馆、交通教育馆、科技馆等阵地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