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再获佳绩
2020-08-28 19:00: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8月4日,连云港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会,代表我院参加讲述会的孙红霞和王瑞涛两位干警凭借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喜报

  精彩回顾

  ▼

  从“一网打尽”到“网开一面”,折射的是司法理念的进步,检察办案智慧的成熟以及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检察担当。

  讲述会上,第四检察部王瑞涛分享关于一份捕捞证的故事,我院检察官们从案件出发,联合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多部门向农业农村部进行专项报告。推动农业农村部将江苏连云港海域列为全国首个毛虾专项捕捞试点地区。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孙红霞以《真假班主任》为主题,生动讲述了疫情期间,全民进入“网课”时代,家长群被高频使用,家长群诈骗风险明显增大,我院办理好案件的同时,织密抵御犯罪分子、保护老百姓财产安全防护网。让听众如临其境,也感受了检察机关社会治理的责任担当。

  随着网络科技应用普及,青少年心智发育不成熟,识别风险、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相对薄弱,更容易成为网络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我们有义务在他们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不断培育法治意识,提升自护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让法治精神普照心灵、守护成长。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