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第三检察部获评“连云港市巾帼文明岗”
2022-02-18 08:4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市城镇妇女“巾帼建功”、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对2020-2021年度全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被授予“连云港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该部门主要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她们把耐心教育、用心感化、倾心挽救的理念和行动贯穿于工作始终,依托“红霞工作室”、“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法治宣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在妇联、团县委以及社会力量的支持下,该部门先后成立了“检爱同行”帮教工作站、线上帮教小分队、社区“管护教育基地”,制定个性化帮教措施,促使他们无痕回归社会。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继续以办理案件有责任心、帮扶教育有爱心、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有热心的工作态度,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