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灌南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获评“江苏省巾帼文明岗”
2022-07-13 10:1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省妇联公布2022年度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灌南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第三检察部一直致力于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组建以女检察官为核心的办案团队,她们履职尽责,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部门主要办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她们实行专业化办案、一体化帮教、特色化预防、全方位保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女同志细心、耐心、热心的优势,用心用情感化涉罪未成年人,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该部门依托“红霞工作室”、“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检爱同行”帮教工作站等,积极开展法治宣讲,坚持把耐心教育、用心感化、倾心挽救的理念和行动贯穿于工作始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未成年人切实感受到了法治的温暖。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