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树立法治意识 共筑青春梦想
2019-12-25 11:4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法律就像人生的红绿灯,时刻警醒着我们的行与止、边与界,确保我们走在安全的轨道上……”法治副校长寇茜语重心长地说。

  灌南县高级中学的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全神贯注的倾听着。

  结合宪法宣传,灌南县“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走进灌南县高级中学,在庄严的国旗下对该校的3000余名高中学生,进行了“树立法治意识 共筑青春梦想”专题法治讲座。讲座分别从为什么要在青少年时期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如何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远离违法犯罪活动。该讲座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远离犯罪,为自己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宣讲团成员还向该校赠送了视频光盘、安全自护手册等5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灌南县检察院积极落实高检院“1号检察建议”精神,与县教育局开展检校共建,选派包含检察长在内的7名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开展“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举办模拟法庭,强化教育效果;制作4个专题宣讲课件,开启“互联网+法治课”网络直播平台,录制防拐视频在全县转发播放,共开展法治教育活动19场,受教育未成年共计5000余人。同时对校园周边网吧、食品商店开展专项检查,取缔无证网吧2间,营造就学良好环境。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