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关于面向全社会公开灌南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清理情况的公告
2021-06-24 10:5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面向全社会公开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清理情况的公告

  为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成效,确保教育整顿长效常治,现将灌南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成果公告如下,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1、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方面。一是组织全体人员对“三个规定”相关内容进行再学习再讨论,3名干警进行了补报;二是定制手机彩铃扩大宣传;三是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四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执行“三个规定”相关信息宣传;五是向社会发出执行“三个规定”公开倡议书;六是印制“三个规定”监督卡;七是面向党政机关进行“三个规定”大宣讲;八是制定出台《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方面。对排查出的线索进行甄别认定,不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情况。

  3、违规参股借贷方面。对排查出的线索进行甄别认定,不存在违规参股借贷情况。

  4、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方面。监督立案案件33件,在逐案查看文书及反馈情况后,经核实,上述33件案件均已立案;核查撤回起诉案件1件,经承办人报告说明,系法律法规发生变化,遂撤回起诉做不起诉处理。核查久拖不决案件58人,系在一个月内未审结案件,经核查,均已履行正常审批程序。

  5、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问题。共梳理出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144件。经核查,没有发现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线索。

  6、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的问题。经核查,不存在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的情况。

  7、司法作风不严不实不细方面。出台《立体构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实施办法(试行)》等一大批规章制度,规范全体检察人员的工作作风、司法作风,树立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监督有力、效果突出的检察机关形象,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8、法律监督意识不强、能力不高、方法不多问题。一是增强监督力度,通过定期开展诉讼监督专项行动,充分履行民事、行政、刑事监督职能。定期发出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提示函,了解监督成效。二是制定出台《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适用逮捕措施的规定(试行)》、《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灌南县公安局关于检察院驻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实施意见》等一批制度。三是拓展线索来源,通过监督小程序、宣传手册、走访、检察开放日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收集监督线索。四是通过海西法学社、案例小课堂等研究探讨法律问题,提升法律监督意识,提高法律监督工作能力。

  2021年6月23日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