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第三检察部获评连云港市三八红旗集体
2022-05-26 18:4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三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科)喜获“连云港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该部门共有5名干警,其中女干警4名,占总人数的80%,且全部效力于办案一线。

  该部门主要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她们实行专业化办案、一体化帮教、特色化预防、全方位保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女同志细心、耐心、热心的优势,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

  在妇联、团县委以及社会力量的支持下,她们依托“红霞工作室”、“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检爱同行”帮教工作站等,积极开展法治宣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坚持,所以前行。灌南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坚持把耐心教育、用心感化、倾心挽救的理念和行动贯穿于工作始终,先后获评省级青少年文明岗、全省优秀法治巡讲员、市级巾帼文明岗、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青年突击队等多项荣誉。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