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三名检察干警获奖!
2022-06-28 09:2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胡倩荣获“灌南县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杨峻、胡蝶两名同志荣获“灌南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作为团支部书记,政治立场坚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职责,加强团支部建设,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与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组织成立“心心点灯”法律宣讲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40余次,听课学生5000余人,有效防止校园欺凌行为,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带领院团总支荣获“灌南县五四红旗团支部”“连云港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一直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和各种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配合单位到挂联小区开展“扫楼”行动,挨家挨户统计居民信息,并组建楼栋防疫群,及时通知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到G15沈海高速西北口一线开展防疫,严格按要求测量司乘人员体温,以扫码方式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该同志无畏无惧、勇当先锋,与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交通局、县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志愿者们共同扛起助力疫情防控的大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该同志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与“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思想端正,工作积极。以谦逊的态度不断学习,以谦虚的姿态奋进前行。工作中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不擅自离开工作岗位,配合同事保障部门活动开展,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隔离点,期间作为隔离点位的信息联络员,承担文字方面工作,协助后勤保障组制作各种表格、校对信息等,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与组织同行,构筑坚固的“疫”线堡垒。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远大目标,应坚定理想信念,向优秀看齐,努力提升自我,永葆青春活力,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