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灌南县检察院党组动员会召开
2022-09-23 08:5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连云港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治督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1日,市委政法委第二政治督察组督察灌南县检察院动员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秦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峻松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作表态发言。政治督察组全体人员,该院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秦岭作动员讲话,就开展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任务安排等作出详细部署,并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开展政治督察,是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保障,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把握政治督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此次政治督察紧扣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目标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表率作用,推动广大干警主动查找不足和认领问题,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政治涵养、压实政治责任,自觉当好政法政治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三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政治督察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力配合和支持政治督察组的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接受督察,严肃督察纪律,坚持问题导向,真实客观反应情况,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好此次政治督察工作。

  张峻松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自觉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准则指导检察工作,将此次政治督察作为改进工作、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支持配合要有力。增强政治自觉,就是要紧扣政治督察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政治督察工作。院党组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担起“一岗双责”,各司其职,严格落实督察组的各项任务要求,全力保障督察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落实整改要坚决。县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主动接收认领督察组在工作中反馈的问题,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灌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魏震就配合做好政治督察工作,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督察。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配合督察组开展好政治督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二是增强政治自觉,配合保障督察。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各项要求。把它作为一次加强党性教育、增强检察自觉、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能力的良好时机。全体干警要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好的形象,全方位接受督察组的“政治体检”,充分展现灌南检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院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条例》,以此次政治督察为契机,找准找实在党的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把政治督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

  会后,该院组织开展了政治体检评价和政治建设情况问卷调查。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