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资讯 | 最高检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调研组吕俊岗一行莅临灌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
2023-03-30 11:29: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3月21日,最高检环境食品药品技术处处长吕俊岗一行来灌调研指导。江苏省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副主任张爽、四级调研员辛丽华,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主任刘得胜,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灌南县饮用水源地硕项湖参观视察,实地查看“加拿大一枝黄花”公益诉讼修复点整改修复情况,了解检察办案全过程。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灌南县水资源展示馆,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对于水源地的司法保护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视察了环资大楼、快检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公益诉讼办案快检实验室使用情况,以及快检实验室取得的成效和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查阅了实验室使用记录和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

  座谈会上,观看灌南县检察院工作汇报片。

  灌南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季祥东从检察技术助力公益诉讼办案典型案例、快检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和公益诉讼线索发现挖掘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灌南县院检察技术工作开展情况。

  吕俊岗处长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灌南县院检察技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技术工作基础扎实、注重制度建设和办案应用,尤其是在公益诉讼技术协助办案领域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检察技术工作对环境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撑能力,在线索筛查、流程审查、案件侦查上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好公益诉讼工作的着力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三是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提升检察技术队伍综合能力,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技术支持工作。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