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3·12植树节|一场特殊的植树活动
2024-03-12 17:51: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正值全国第46个植树节,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修复工作正在进行,灌南县检察院组织一起滥伐林木案件的四名被告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灌南增添一抹新绿。

  经查,自2022年9月至10月,季某修、朱某才、徐某生、杨某祝在明知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四人合伙收树,并共同将所收购的60棵树木予以砍伐对外出售。四人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任意砍伐林木,被灌南县检察院以滥伐林木罪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诉请四名被告通过补植与认购碳汇相结合的方式履行生态修复义务。2023年11月19日,灌南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灌南县检察院的诉求全部采纳。

  活动中,检察官与四名被告一起挥锹挖坑、培土围堰、扶苗填土,并对其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深入阐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四名被告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将吸取教训,并告知身边人要保护自然,爱护环境,做守法公民。

  举司法之力,守护美好生活。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大力推进违法惩处和生态修复的有机统一,为进一步推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赋能增效,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生态环境。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