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3·15特辑 | 做群众美好生活的“益”心守护者
2024-03-15 17:08: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切实增强广大消费者法律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灌南县检察院携手县市场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恒基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常识,以案释法引导群众提升法治思维,让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到检察工作之中。该院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连云港市检察机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练就火眼金睛洞察骗子套路守住钱袋子》等宣传手册,及时解答群众法律困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6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60余人次。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立足“四大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违法犯罪行为,探索新业态案件办理,以检察能动履职助力构筑消费维权新机制,为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安全站好班、护好航。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