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建引领检企共建 能动履职护航发展
2024-04-01 16:23: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业务,法治护航企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高质量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近日,灌南县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与连云港福邦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灌南县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瑞涛介绍了该院概况以及今年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有关做法和成效,通过介绍企业内部多发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自觉维护企业的利益。福邦药业党支部书记黄金友分享党建品牌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检企双方探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

  活动中,检察干警参观了福邦药业制剂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和党建展览室,并向企业员工发放企业风险防控手册,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建议加强企业内部合规建设,以合规审查堵塞制度漏洞,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