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 与你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2024-04-16 08:50: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近日,灌南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进企业:检察官程伟走进灌南县伟涛服饰有限公司,结合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现场讲解身边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向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的安全。

  进乡村:检察官助理邱友诗走进乡村向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册,普及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应对和及时举报等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热情,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进校园:检察官左姗姗走进江苏省灌南高级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学生们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实质,了解国家安全涉及的领域,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做到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

  宣讲员陈晓姝走进县中小学法治教育基地,为正在集训的小学生开展“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主题宣讲。她运用PPT、微电影等形式以案释法,让在场的学生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共同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同时,向现场的学生发放安全教育知识手册,鼓励大家遇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灌南县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国家安全的信念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