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检察担当守护美丽乡村建设
2024-04-16 17:23: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推进乡村治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灌南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监督活动,以检察担当护卫美丽灌南乡村建设。

  活动中,检察官对县城周边乡镇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发现新集镇某村存在大量生活污水直接排进沟渠内,导致沟渠内的水体呈蓝色,散发出恶臭气味。在汤沟镇、李集镇等部分乡村发现河道水体发臭发黑,水面存在漂浮物、水质较差等问题。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灌南县检察院迅速向属地管理职能镇政府发出环境监管行政诉前检察建议,建议镇政府依法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及时制止废水乱排乱放现象,清理河道垃圾,做好污水处理,并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灌南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并开展“回头看”工作,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农村经济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稳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