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二人吵架不解气 连锅带碗窗外扔
2022-04-01 10:51:00  来源:检察日报

  恋爱过程中难免有些磕绊与吵闹,有些人只动口,但有些人还要顺带摔点东西才解气。这不,晓敏这次有点“玩”大了……

  2021年6月一天的清晨,钱先生准备开车出门,但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只见汽车天窗上有一个大洞,前挡风玻璃碎了,引擎盖有明显凹陷,上面有一个平底锅和一些碎掉的碗碟。和邻居打听后,钱先生得知当日凌晨时分曾有一声很大的声响,他的爱车应该就是那时被砸坏的,钱先生很快报了警。

  经侦查,住在14楼的晓敏有很大嫌疑。经警方电话联系,当日下午晓敏主动到案,对自己高空抛锅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十分后悔。案发当晚她与男友阿刚发生了争吵,阿刚准备离开时,酒喝多了的晓敏威胁阿刚要扔掉他的东西,但阿刚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气急的晓敏抄起阿刚买的炒菜锅走到窗边,将锅及锅中的碗筷一起扔出窗外。

  经审查,晓敏高空抛物属于故意行为,且抛掷物品铁锅本身就具有伤害性,再叠加14楼的高度后,会产生很大的冲击力和危害性,情节严重,可认定晓敏构成高空抛物罪。2022年2月,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高空抛物罪对晓敏提起公诉。2月23日,法院以高空抛物罪判处晓敏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