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检察“护苗”在行动
2021-11-18 08:4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不听从别人的教唆,不盲目从众跟风,理性面对、处理青春迷茫和生活中的矛盾。”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传承法治星火,11月17日,灌南县检察院检察干警胡蝶走进县中小学素质实践基地,为800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一场“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专题讲座,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坚实屏障。

  胡蝶结合中小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学法的方式,让中小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知识,促进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

  胡蝶耐心解答,引导学生如何辨别和避免校园欺凌。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强化校园周边监管,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