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创新举措】“灯塔”撑起弱势群体“保护伞”
2018-12-21 14:04:00  来源:灌南县检察院

  为进一步引导残障人士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残障人士合法权益,推进残障人士法律援助工作。近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残联,以及律师团队代表,成立以自媒体移动端app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性法律助残服务平台“灌南县‘灯塔’助残服务平台”,这是灌南县检察院继成立弱势群体保护中心以后,为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所作的又一重要工作举措。据统计,目前全县已有6000余名残障人士注册使用该app。

  以往残障人士在法律维权中遇到诸多困难与不便,针对这一情况,灌南县检察院经过充分调研,联合县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策划建立“灯塔”检察助残服务平台,为全县残障人士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该平台以“普法宣传、法律维权”为主要工作内容,旨在让广大残疾人享受方便、及时、专业的法律服务。具有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及接受委托提供民事代理和刑事辩护等主要功能。平台的上线运行将使全县残障人士维权工作达到“维权必有响应,问题必有落实,案件必有办理,结果必有监督”的效果,真正为残疾人当家,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