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战“疫”】“扫楼、扫户” 将全民防疫动员“送进家门”
2022-03-21 16:4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9日,灌南县检察院召开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通过视频会议对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晰各部门职责,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登记情况。

  “您好,请问你们家现在实际居住人口有几个?”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院组建16支检察志愿者队伍深入同天首府和瑞轩学府小区开展入户走访登记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敲门”行动,全面摸排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并及时向相关方面反馈,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检察力量。

  “请问你们家庭成员是否都能参加核酸检测?”干警们分工明确,深入小区楼宇单元,逐楼栋、逐单元、逐住户、逐车库开展排查行动,对上千户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并登记造册,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家里没有人,都在老家,要登记吗?”工作中,干警们与小区物业紧密合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全身心投入排查工作。针对入户无人在家情况,采取电话沟通、微信建群、张贴二维码摸底登记表等方式,与居民取得联系,建立楼道防疫微信群,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们家老人今年93岁,长期卧床没有办法去排队检测,怎么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做好汇报,围绕如何快速解决问题积极出主意、想对策,群策群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走访摸排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在摸排过程中,志愿者们每家每户赠送《全国检测机关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典型案例》《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