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干警在全市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竞赛中获标兵称号
2019-05-13 09:4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监督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和监管水平,培养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备战今年8月份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竞赛,近日,市院举办全市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竞赛,我院高度重视,积极选派人员参赛,我院干警吴建驰展现了案管人员的良好素质。在竞赛中获评“全市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竞赛标兵”称号。

  标兵自述

  我是吴建驰,现从事检察六部数据管理、系统运行管理工作。这次很荣幸获得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竞赛标兵称号。

  我将本次竞赛体会作如下分享:

  2019年4月11日下发竞赛通知,4月28日参加考试。考试范围涉及案件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我坚持认真准备,仔细梳理法律法规和案件监管要点,对照上级案件管理部门对案件管理的工作要求及相关文件,加强理解,准确记忆,方可在考场上准确作答。

  体会一:要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我深知唯有刻苦学习相关业务知识,面对有限时间和繁杂的考试范围,明确考试复习对象,运用多种记忆方法,打牢业务基础,在考场,准确作答好基础业务知识,能够增强自己考试的信心,为自己取得一个不错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体会二:要做工作上的有心人。案管业务种类多且繁杂,做案件管理工作不能局限于自己手头工作,要争当“多面手”,对案管业务工作要熟悉相关规定,并能够动手操作,理解相关操作工作中的逻辑内容。在日常工作中就按照规范要求去落实、去操作,这样考试只不过是一次工作的检验,功夫在平时,结果也就不会太差。

  体会三:收获与压力是并存的。本次竞赛,是对自己业务能力的一次检测,相比案管工作的前辈,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与不足。市院授予我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业务竞赛标兵称号,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处理案件管理业务水平,仔细做好案件规范性管理。

  荣誉只属于过去,面临的案件管理工作还在继续,我们案管干警还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挑重担,和全体同事一起努力前行,为灌南检察案件规范化办理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