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检青春进行时
2019-05-05 17:5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弘扬“尚德守信、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的新时期灌南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氛,提升队伍凝聚力,充分展示新时代灌南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4月29日,灌南检察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干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纪念馆主馆,干警们从历史印痕、知青名录、生活实景、农场建设、人物春秋、文明记忆六个主题馆的参观中,感受到上世纪中叶,84807名上海知青在这里奉献青春,把海涂荒原开辟成现代农场。仿佛将大家带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知识青年们开垦荒原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志向,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干警。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当年知青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上山下乡,从城市奔向农村,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历史担当。

  在新四军纪念馆,一个个生动的场景和一件件珍贵的物品,向我们展示了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坚贞不屈的革命斗志,震撼着每一名干警的心灵。步行在农场的中心大道上,望着天上的白云,也许会让人们心生惬意,仿佛在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可是要知道当年在此生活的人们,是过着怎样的艰辛的日子。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干警们表示,要以知青和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踏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在检察岗位上做勇于担当的青年先锋。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