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拥抱蓝色海洋 珍爱生命摇篮
2022-06-09 08:3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海洋保护宣传力度,守护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6月8日,灌南县检察院结合2022年海洋日主题“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联合海警、渔政等部门开展巡海护海专项活动。

  6月的灌河入海口,碧波荡漾、沙鸥翔集,海天一色的美景令人赏心悦目。

  为凝聚保护合力,灌南县检察院牵头海警、渔政等部门建立海洋生态保护联盟、巡海工作小组,重点巡查海岸线、入海排污口开发利用和环境保护情况,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2020年以来,该院共向相关职能单位制发行政诉前检察建议5份,推进问题整改3项,有效推动了海洋生态保护的诉源治理。

  检察官发放禁渔期宣传手册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决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等损害海洋生态环境的行为,用心用力守护好海洋生态环境。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