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培训助力毛虾合法开捕
2022-06-14 17:35: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毛虾特许经济品种专项捕捞即将开始,为进一步提高渔民捕捞毛虾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6月14日,灌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灌云县燕尾港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2022年毛虾专项捕捞船长培训班,共有100余名船长、渔民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渔民捕捞安全、捕捞作业注意事项、非法捕捞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展开培训。

  灌南县检察院检察官王瑞涛就近年来办理的伏季休渔期间渔民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代教,从专业角度对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进行分析,引导渔民以此为鉴、引以为戒。

  “通过培训可以让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渔民心中,强化渔民遵纪守法意识,有利于共同维护渔业生产安全。”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仲霞铭对此次宣传培训活动表示肯定。

  “国家特许在伏季休渔期间对毛虾进行捕捞,是对渔民经济的大力支持,我们在捕捞毛虾过程中,要合法地进行捕捞,主动保护好生态资源。”培训结束后,渔民纷纷表态一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政策规定。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