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2022-06-17 15:58: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在县人民广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板、设立安全生产咨询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市民耐心讲解安全生产事故中的多发领域及事故类型,帮助解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安全生产、舌尖上的安全和公益诉讼等问题,有效提高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此次活动,共设置安全主题展板60块,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营造了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以办理安全生产刑事案件为抓手,梳理一批安全生产典型案例,通过“惩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推动安全生产形式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