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提醒|守护好“钱袋子” 远离非法集资!
2022-06-14 17:3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守牢群众的“钱袋子”。6月14日,灌南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打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请一定要警惕非法理财、非法融资以及非法集资等广告陷阱,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活动中,检察干警在人流量较多的街道、中考家长候场处,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搭建法律咨询台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案件的特点、社会危害、防范措施,并结合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对群众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身边出现非法集资类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40余次,有效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的意识,营造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场群众也纷纷表示,在生活中一定会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向非法集资说“不”。

  下一步,灌南县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与县处非办等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准绳,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平安的金融环境。

  检察官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

  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慎投资理财

  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谨防血本无归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