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进校园】检察官小姐姐走进江苏海洋大学讲述办案故事~
2020-10-23 09:32: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1日,由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和江苏海洋大学联合开展的“检察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江苏海洋大学举行。我院检察官助理王冰心作为宣讲团成员参加宣讲活动,为大学生们送去一堂精彩的法治课程。

  

  宣讲活动中,王冰心向大学生们讲述了一起发生在家长群中的诈骗案件。分享了检察官如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织出一张抵御犯罪分子、保护老百姓财产安全的防护网。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幼儿园至高中的在校生共计2.4亿,这2.4亿学生有个共同的特征,他们都需要家长出现在家长群中,而这些家长可能正成为潜在的犯罪对象。该案新闻发布会后,举报不断,仅连云港就对14起同类型诈骗案件立案,这说明家长们的防范意识在不断增强,电信网络诈骗案呈现下降趋势。

  

  随着网络科技应用普及,青少年心智发育不成熟,识别风险、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相对薄弱,更容易成为网络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王冰心向大学生们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和检察职能,在他们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不断培育法治意识,提升自护能力。并通过典型案例不断强化老师和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