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咖讲座】尹吉教授专题讲授刑事诉讼规则那些事儿~
2020-08-28 19:0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业务知识储备能力,解答办案中遇到的难题,加强检察文化建设,7月30日下午,灌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首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讲师团教师尹吉来院授课。

  授课讲师简介

  尹 吉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理事,首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讲师团教师,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点研究基地“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前委员,二级高级检察官;曾在刑事检察、职务犯罪侦查、法律政策研究、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担任负责人。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及全体干警参加培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祥主持会议。

  授课中

  尹吉教授从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人权保障、捕诉重组改革机制、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以及《规则》的完善几个方面讲述了办案中遇到的难题,并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提问互动。检察官们踊跃发言,提出办案中遇到的疑惑,尹教授围绕刑诉法的规定并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为大家解惑。

  尹教授为干警们带来的“饕餮大餐”,使干警们在轻松愉快课堂氛围中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为保障检察业务有序开展提供理论支持!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