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我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铁道英雄》
2022-02-18 17:1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干警理想信念,忠实履职尽责,2月18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红色电影《铁道英雄》。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旋律响起,内心激荡已久的爱国情怀和尘封已久的红色记忆不断涌现。

  该电影取材于八路军一一五师鲁南铁道队抗战事迹,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枣庄铁道队在铁道线上机智勇敢开展对敌斗争的传奇故事,他们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凭借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舍己为国、英勇顽强,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观影,让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为推动灌南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