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灌南检察院荣获微动漫作品一等奖!
2020-09-17 08:5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由江苏省委政法委举办的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江苏”为活动主题的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已顺利完成。各地各单位向省评选活动办公室报送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短视频、原创音乐MV、原创剧本、摄影、沙画、电影和电视剧等参评作品305部。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参评的《真假班主任》获得微动漫一等奖!

  喜报

  

  真假班主任

  ▼

  内容简介

  《真假班主任》是依托灌南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网络诈骗案,“班主任老师”在QQ群里发消息收取资料费用,家长积极配合纷纷转账,却不知自己早已身陷骗局,钱款全部成了骗子的新收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将线下课程转移到线上,家长群被高频使用,该案引起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高度重视,省检察院为此召开专题网络新闻发布会。

  该普法动漫《真假班主任》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官微、检察日报正义网、江苏城市频道、人民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转发,被全国中小学校推广,仅当日转发次数就达10万+,总播放量达251万次。在省院新闻发布会当天,与检察机关防网课诈骗提示形成立体化、多样化的普法效果,切实筑牢法律防护盾。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