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县检察院政治部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
2021-01-18 09:2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根据《关于命名2020年度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典型的决定》(苏妇协[2020]11号)文件,我院政治部被命名为“省级巾帼文明岗”。

  省级巾帼文明岗

  “检察干警在为老百姓服务,而我们是为干警服务,所以既然是办好事的岗位,就一定要好事办好,用实际行动当好干警的贴心人”。这是灌南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红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灌南县检察院政治部共有5名干警,其中女干警4名,占总人数的80%。这支平均年龄为32岁的年轻队伍是灌南检察对内上传下达服务干警,对外沟通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

  这支活跃在基层检察工作的“蓝色娘子军”,她们脱下制服,就是女儿、妻子和母亲;穿上“盔甲”,她们就是战士。她们用最深沉的爱和无私奉献,展现了一线女干警的铁骨柔情和赤诚之心;她们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身着这抹检察蓝,奔波服务于群众之间,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篇章。

  她们主动对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和女性优势,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蓬勃朝气的发展之路。

  2017年以来,她们带领全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市级十佳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集体性荣誉40项,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检察之星等个人荣誉87项,因工作突出该集体被连云港市检察院记三等功。

  “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既然在这个岗位,就一定要干警感受到娘家的温暖和贴心的服务。”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坚持,所以前行。灌南县检察院政治部将继续践行“我的岗位我尽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的豪壮誓言,扎实推进灌南检察队伍建设,用热血与激情奏响了跨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筑梦新征程的检察华丽乐章。

  编辑: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