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检察院召开信息工作会议
2022-04-26 11:15: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构建“大信息”格局。4月19日,灌南县检察院召开一季度信息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信息员邱友诗从信息与宣传的区别、检察信息种类、信息如何写三个方面对信息员开展培训。办公室副主任段元康对该院近年来信息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作详细分析,各部门信息员分别围绕部门信息工作及四月信息选题进行汇报讨论。

  

  魏震检察长对全院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信息敏感度,解决选题难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年度重点任务,找准检察信息工作着力点,打破“案件普通、无事可写”的困境。

  二要坚持目标引领,找准写作切入点。要加强对上级院选稿用稿标准、要求、载体的分析研判,及时调整信息报送、采编方向,打造上级需要的高质量检察信息。

  三是加强信息队伍建设,构建“大信息”格局。要加强全院信息员团队建设,打通信、宣、调互通互享机制,强化对全院信息资源的整合力度,推动检察信息工作高质发展。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