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 | “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2023-05-17 14:46: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打击和防范经济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增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风险能力。5月15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局共同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保险诈骗、电信诈骗”等领域的经济犯罪活动开展普法宣传。

  通过向来往群众介绍经济犯罪形式特点,讲解非法集资类案件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让群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的本质与危害,不断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形成了打击和防范经济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氛围。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