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世界水日 | 守护一方碧水
2024-03-22 16:58:00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2日,灌南县检察院携手县水利局、河道管理局等单位在人民广场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水资源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设置法律法规宣讲台、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环保宣传袋、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与老百姓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节水小常识。同时,充分发挥现场宣传优势,向群众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有什么联系”“如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的线索如何反映”等内容,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70余份,提供法律法规咨询80余次。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聚焦水资源保护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力度,用心用情守护灌南县秀水长清。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