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开展农资安全专项行动,为春季生产护航“亮剑”
2022-03-02 10:1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大家购买种子、农药时可以用手机扫描包装袋上的二维码,看看查询结果是否与包装袋上标注的内容相符”“对于大力商家推荐的新品种要慎重选择”......

  2022年2月11日,为保障当前春季农业生产需要,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灌南县检察院依托一起支持起诉追偿水稻减产损失的案件,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局、县综合执法局启动为期3个月的护航春季农资安全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察官与执法人员重点加强对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以及对乡镇农民及农贸市场经营者开展普法宣传。

  农资好坏直接影响农民收入,灌南县检察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曝光查获的案例,提高生产经营者和用种农户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春耕氛围。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