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每周说法]频繁盗车终被捉、酒驾逃逸罪难逃、为谋钱财黑闺蜜…检察官提醒:法盲的代价
2019-03-04 09:5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招揽顾客,吸引人气,店主夫妇竟然偷梁换柱,将治疗皮肤病的普通药膏改装宣传成祖传秘方向顾客推销;二人酒后结伴驾车回家,撞上护栏后竟还互相帮助驾车逃离现场;因为同名同姓同地址成为案件“背锅侠”,在检察机关的详细调查下恢复了“清白”;老年人容易被骗去做体检,谁曾想拿到手的报告都是假的,只为了骗你去买所谓的“神药”。江苏检察网整理出近期发布过的热点案例进行提醒:拒绝诱惑,没有一夜暴富的好事。

  多次顺手偷盗电动车终逃不出法网 沛县检察官:伸手必被捉

  2018年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多次在沛县某小区及某电厂盗窃电动车;2018年1月7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在某电厂南门西旁盗取一辆蓝色豪爵电动三轮车,经核价价值人民币2400余元。2018年1月31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在某小区,盗取一辆红色雅迪牌电动自行车,经价格鉴定价值人民币1200余元。2018年2月4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在某小区盗取一辆橘黄色SUPER牌电动自行车,经核价价值人民币1000余元。2018年2月4日,犯罪嫌疑人在某小区盗取一辆银色宗申牌电动三轮车,经价格鉴定价值人民币690余元,四辆电动车总价值人民币5400余元。

  新闻链接:

  http://www.jsjc.gov.cn/yasf/201902/t20190225_747761.shtml

  两人酒后开车撞护栏逃逸 江都检察官:危驾被拘后悔莫及

  2018年2月20日下午,陈A酒后驾驶轿车行驶至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尚武岗红绿灯附近时,撞到路中间护栏以致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后被告人陈B酒后帮助陈A驾驶该轿车逆向行驶至车辆无法行驶后停止。期间,陈A离开事故现场。

  新闻链接:

  http://www.jsjc.gov.cn/yasf/201902/t20190213_739689.shtml

  为谋钱财黑闺蜜,一朝事发获刑罚 赣榆检察官:妥善保管手机和密码

  2019年2月21日,由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盗窃罪一案,经法院依法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新闻链接:

  http://www.jsjc.gov.cn/yasf/201902/t20190226_749326.shtml

  普通药膏谎称是秘方 海州检察官:正规渠道购药

  为招揽顾客,吸引人气,推拿理疗店的店主夫妇竟然偷梁换柱,改换包装,将治疗皮肤病的普通药膏改装宣传成祖传秘方向顾客推销,最终因销售假药双双被法院判刑。

  新闻链接:

  http://www.jsjc.gov.cn/yasf/201902/t20190226_750022.shtml

  “阳光工程”两三年可赚1040万 云龙检察官:没有一夜暴富的好事

  “西部开发的国家扶持项目,能够解决就业,带动当地经济,目标是培养现代化商人,造就千万资产的人,实现中国梦”;“投资69800的入门费,两三年内赚到1040万,就可以拿钱出局”……这些,都是“1040阳光工程”(又名“1040连锁经营业”)承诺给众多投资者的投资回报。

  新闻链接:

  http://www.jsjc.gov.cn/yasf/201902/t20190226_749329.shtml

  因同名同姓同址成为“背锅侠” 金湖检察官:检察机关定会还你一个清白

  2018年8月的一天,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居民张某打工劳累了一天,拖着疲倦回家路过小区传达室,保安突然叫住他,说有个快递需要他签收一下,当他拆开快递打开一看是一份《金湖县法院执行通知书、风险告知书等法律文书材料》,一向老实本分的张某,已经年过半百,从来没犯过什么错误,哪里来的法律文书材料,他看着一摞材料百思不得其解。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老张还特地到当地派出所咨询了片区民警,在得到可能是诈骗信息的回复后,老张彻底放宽了心,没有理会。

  新闻链接:

  http://www.jsjc.gov.cn/yasf/201902/t20190227_751684.shtml

  利用假报告诈骗老年人购买保健品 浦口检察官:老年群体要懂得拒绝利益诱惑

  “蔡叔叔,看看这份英文体检报告,您这胰腺有问题,是老毛病了吧?癌症指标临界点是4,超过4就很危险了,您这已经3点多了,要赶紧治疗啊!我知道一款抗癌药品,吃了以后,保证几年都不会复发!”今年2月,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了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保健品诈骗的犯罪团伙。

  新闻链接:

  http://www.jsjc.gov.cn/yasf/201902/t20190227_751693.shtml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