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春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2-02-18 08:42: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近日,由灌南县“扫黄打非”办牵头,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检察院、综合行政执法局多部门联合开展春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李集镇、孟兴庄镇、汤沟镇突击检查校园周边的书店,重点检查各书店是否持证经营,有无售卖非法书刊、盗版图书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行为。

  “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吗?”检查组工作人员每进入一家书店都要仔细询问、检查相关证件。经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体秩序良好,大部分书店进货渠道正规,手续齐全,书籍内容健康向上,依法依规经营意识较强。

  针对部分文具店存在无证经营、售卖部分盗版图书情况,工作人员当即对相关书籍予以收缴,责令书店负责人立即自查整改。

  检查中,检察干警还向前来购书的学生家长宣讲如何辨别正版、盗版书籍,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阶段,我院将积极参与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