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依法带娃!做新时代智慧父母
2021-12-31 16:1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来临之际,12月30日,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共同举办“学《家庭教育促进法》做新时代智慧父母”主题活动,迎来了第一批接受集体家庭教育的家长。县妇联副主席周亚丽、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谈中华及部分代表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周亚丽重点从该法出台目的、立法进程、六大亮点三个方面带大家一起学习,并系统讲解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及法律责任。

  谈中华从未成年人犯罪角度介绍开展家庭教育辅导的意义,希望参加家庭教育指导的家长能够珍惜附条件不起诉机会,加强与子女沟通,掌握监护教育技巧,改善亲子关系,帮助出现问题的孩子重拾信心,防止重新犯罪。

  此次培训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慧智对家长进行专题亲职教育。她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家长与孩子沟通存在的问题,解答了家长关于“不听管教、不愿意跟家长沟通、不知道该怎么管、管多了怕出事” 等亲子问题。

  “参加了家庭指导、听了心理咨询师的解答,才发现自己没有尽到做父母的责任,平时在外务工,对孩子的关爱不够,没想到犯了这么大的错误,感谢检察官给孩子重新改过的机会,以后一定多沟通,带在身边学手艺,防止他再误入歧途。”会后,参加活动的家长均表示受益匪浅,并作出积极承诺。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