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合作共建法治教育基地
2021-12-24 09:4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司法实践的互动与融合,12月23日,灌南县检察院同灌南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会上,灌南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葛中勇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谈中华分别介绍了中专学校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情况。

  葛中勇表示,学生不仅要接受职业教育,也要加强法治教育,让学生走出校园参观学习“法治产业”、接受警示教育,以此提高学生的法治道德素养,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谈中华详细介绍县检察院近年来检校合作情况,通过具体案例表明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有利于检校双方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会后,双方签订《江苏省灌南中等专业学校 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协议》,对法治副校长、道德法治教育课程、双方职责进行详细约定。

  双方负责人均表示会持续优化和深化检校合作,共同推动学校法治教育发展,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