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2019-09-17 16:07: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9月4日下午,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焰带领“两官”履职评议组到县检察院动员部署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会议由县人大法制委主任潘恩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王毅、法制委副主任胡碧亚、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陈德明、县司法局副局长吴宏波出席会议,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晓焰主任在动员部署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检察官评议的程序和主要做法;要正确处理好检察官评议过程当中的几个问题:一是要注重广覆盖,被评议对象具有代表性;二是要注重抓重点,突出业务能力和工作绩效评估;三是要聚合力,实现两轮驱动搞评议;四是要注重实效性,做到评议结果的客观公正;五是要注重奖惩,切实保证结果的实效化。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指出,坚决把县人大常委会三个方面的要求,作为这次检察官履职评议总的原则。并就做好“检察官履职评议”作如下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主动将履职评议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主动做好履职评议各项配合工作;三是积极做好整改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司法水平、提升履职能力。会上,四名受评议检察官从依法履行职责,司法为民、服务中心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评议组还进行了个别谈话。

  开展履职评议监督只是手段,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检察工作才是目的所在。灌南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履职评议活动为契机,改进自身工作、提高执法水平、加强廉政建设的大好机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