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调整
2021-12-24 09:4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2月14日下午,灌南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灌南县委书记任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峰部长主持,县检察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刘峰部长宣读了市委关于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

  魏震同志作了履新发言,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他始终与党站在一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灌南发展大局站在一起,时刻谋发展、重自强;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坚持保稳定、促民生;始终与灌南检察站在一起,携手同呼吸、共奋斗,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随后,任瑜书记代表灌南县委县政府向连云港市检察院对灌南县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张立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对魏震同志履新灌南县检察院表示热烈欢迎。

  针对检察工作,他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新时代检察发展立足点。要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讲政治、抓业务两者辩证统一于各项检察业务中,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成效。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新时代检察发展关键点。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我县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跻身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实现大局意识、担当精神上质的跨越。

  三是坚持理念更新,找准新时代检察发展切入点。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检察新理念,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不断增强检察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实现检察工作新跨越。

  四是强化纪律作风,筑牢新时代检察发展支撑点。领导班子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紧抓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以强有力的举措落实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筑牢司法廉洁“防火墙”。

  接着,李翔副检察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张立任职五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推进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与全县发展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坚决扛起以法律监督保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要真抓实干顾大局,在服务发展中担当尽责。注重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将检察职能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并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在深化改革中破题前行。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树立新理念、把握新要求、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

  四要奋勇前行重自强,在严管厚爱中激发活力。从严治检抓作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灌南检察铁军。

  最后,刘峰部长祝愿灌南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以魏震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团结拼搏,努力奋斗,为灌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