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战“疫”】助力超市防疫 检察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31 17:3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灌南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闻令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防疫“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您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在人来人往的超市入口处,这是检察志愿者们常挂嘴边的话。

  3月29日以来,灌南县检察院成立商超疫情防控专班,在悦品惠购物中心轮流值守,期间,检察志愿者们根据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配合超市落实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双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同时监督超市工作人员坚决落实公共场所消毒、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等管控措施。

  “您好,请问您注册‘惠泽通场所码’了吗?”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3月3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推行使用公共场所“惠泽通场所码”。

  该院志愿者们在防疫执勤点积极推进“惠泽通场所码”的推广使用,提醒居民并耐心讲解“惠泽通”的注册步骤,有效提升疫情防控追溯能力,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疫”不容辞,使命担当!下一步,该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