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检察院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2019-09-19 10:3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单位也是这样。老干部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灌南检察工作高质发展的宝贵财富。老干部为检察事业倾注了一生心血,我院致力于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保持身心健康。每逢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我院党组都会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向离退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为让老干部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组织的关心,我院每年举行“重阳节”老干部茶话会,邀请老干部回院里参观座谈;定期组织老干部进行身体健康检査,对生病的老干部组织看望慰问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从岗位退下来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着检察工作。我院不定时邀请老干部回到院里看看,听听院里工作开展情况,为院里的发展献计献策。在征得老干部本人同意下,我院返聘部分老干部到行装、信访等岗位上工作,既解决了个别岗位人员不足的问题,又发挥了老干部的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是我们新老检察人未曾改变的初心和使命。

  灌南县检察院将沿着老干部走过的路,秉承他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灌南检察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