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导演一出好戏哄骗女友,无业小伙盗窃移动设备做“道具”
2019-03-20 08:34:00  来源:如东县院

  “你看,这是我今天去用户家里维修换下的移动设备,一天跑了还几家呢,我这么努力工作,还不是为了你我的未来着想。”为了挽留女友芳心,一小伙儿频繁盗窃小区移动设备作“证据”在女友面前展示,假装自己在认真上班并未游手好闲。

  2018年7月3日,中国移动如东分公司网络设备维护告警系统告警:如东县掘港镇某小区地下车库移动通信设备出现故障。这一看似平常的故障维护却使得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果断报警。因为在这之前一个月内,该小区已经出现类似告警多达六次,疑似遭人为破坏。接警后,侦查人员通过调取、分析周边监控视频,于当日将该嫌疑人胡某抓获。

  胡某为河南人,跟随表哥到如东打工,原本他确实在为移动公司做设备安装维修,可好逸恶劳的他没干不久就瞒着女友辞职了,后来又担心女友和无业的自己分手,心生奇葩念想:盗窃小区通信设备做道具“以证清白”。胡某后来多次光顾掘港镇各小区地下车库窃取负载、光纤线、模块等移动设备,并拿回家中在女友面前展示,告知上述物品是他的工作成果,以便让女友相信自己在移动公司工作。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胡某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涉嫌盗窃罪,遂于近日对胡某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切勿养成好逸恶劳的恶习,努力工作、真诚可靠、勇担家庭责任方能挽回女友芳心。

  (供稿人:如东县检察院朱林焱 朱伟 )

  编辑: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