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战“疫”】防疫卡口上,他们一站就是12小时.......
2022-04-07 17:4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为配合全县防疫工作大局,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灌南县检察院积极配合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交通局、县民政局等多家单位扛起助力疫情防控的大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4月1日,灌南县检察院派出10名志愿者,奔赴G15沈海高速西北口、G228国道灌南东卡口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化身可爱“大白”,迅速投入交通卡口防疫工作。

  “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惠运码。”“您的行程码带星,按照规定不予通行,请您前方路口左转原路返回。”“您的惠运码显示已失效,按照规定不能放行,请您重新申请再入灌。防疫特殊时期,请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面对高速过往车辆,志愿者们一次又一次重复着这些话。他们严格按要求测量司乘人员体温,以扫码方式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今天的车流量有多少?”“工作人员是如何安排的?”4月6日晚上,灌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震到高速路卡口、悦品惠超市防疫点,检查防疫工作并慰问值守的志愿者干警们,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今天通过我们这个卡口入灌车辆是657辆,剩余入灌车辆是327辆。”该院志愿者丁涟南一边通过手机演示惠运码的使用情况,一边感慨“能为抗疫做点小事,心里还蛮充实的。”

  “第一次感受到晚上的海风这么大、这么冷。”该院志愿者李明远介绍,他们实行闭环管理,每人轮流在岗12小时,24小时一刻不停!防护服内的衣服中午被汗水浸透,晚上又被海风吹干,长时间的站立使他们双腿酸痛......

  担子有轻重,责任无大小!他们无畏无惧、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卡口志愿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汪 超 王 强 丁涟南 杨 峻宋玢玢

  周伟 朱 晨 李卫国 刘 波 李明远

  编辑:胡蝶